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坐优番外《助理》1

好了,如题,这是上次那篇坐优(很对不起那篇文,一直到写完都没定名字,最后想了想叫《童话》算了。。咳咳)的番外。小短文,章节不多。应 @眠眠不觉 的要求写的坐优婚后走上社会的故事。。。


1

“既然你成家了也毕业了,那公司以后就交给你了。”

 

美坐妈妈这一句话,就把美坐拉进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操劳中。这年他刚硕士毕业,虽然也在公司里实习过,但一上来就空降成了总裁,却无疑是坐在了火药桶上。

 

美坐家的家族企业,美坐的妈妈掌握了六成股份,而其余股东共占四成,利用六成股份的绝对权力,美坐妈妈把美坐定成自己的接班人,而伴随着职位的转交,股份,却只给了他一半。

 

“我要环游世界去。”美坐妈妈在机场时拍着儿子的肩膀说,“你可别光顾着跟小优甜甜蜜蜜把公司给我弄丢了。”

 

妈妈的画外音美坐懂,若是公司弄不好,只怕就要无端端赖在小优头上。所以他很是自信的向母亲保证:“公司会在我手上壮大的,你等着瞧。”

 

美坐他们家的H集团总部在美坐研一时搬到了H市。美坐就任总裁,则意味着他要跟还没从J大毕业的小优两地分居。

 

小优大一时和美坐在西班牙结婚,但因为都是在校生,俩人都没带婚戒,也隐瞒了已婚的身份。美坐大四毕业选择继续读研,陪着小优又在学校里混了两年。而当美坐成为H集团的新总裁时,小优也临近了毕业。

 

J大的学生,尤其是J大精英班的学生都是各大公司争相吸纳的人才,因此临近毕业,专场招聘会就在J大礼堂里热热闹闹的开始了抢人活动。

 

一连三天的专场招聘会,美坐鼓励小优多看看多选选。“工作是件辛苦的事,如果你打算工作,那就找份你自己喜欢的。”

 

“你不想我到你公司?”分隔两地,俩人只能视频通话。屏幕中的美坐衬衫领带,显然还在公司加班,而小优则穿着一身小番茄图案的睡衣,半长的头发随意卡在脑后,抱着盒酸奶边吃边聊。

 

“我希望你能有份轻松愉快的工作。”美坐神色看来颇为疲惫,揉着眉心松了松领带,“我们公司压力大,加班是常态。”

 

“嗯,那成,我明天去转转,看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小优可有可无的说。她吃个酸奶也不好好吃,舀一大口放嘴里,蹭的嘴边一圈白,美坐看着不自觉想到某些事,下身有些发紧,稍微挪动了一下,喉结也跟着动了动,“小优,想你。”他哑着嗓子说。

 

小优眨眨眼,看他变深的眸色,咬着唇笑了笑,“是少说了个‘要’字吧?”

 

“真想今晚就回来。”美坐没否认,舔了一下唇。

 

“前天不是才走?下个周末也没多远了。”小优很享受美坐那想要他的渴切眼神,笑眯眯使坏的把领口的扣子又解开了一粒,露出锁骨给了镜头一个特写,然后冲屏幕做了个飞吻,“等你回来。”

 

小优在招聘第二天去了一趟。他换了身很中性的衣服,把扎成一个的小马尾藏在帽衫的帽子里,在招聘会上跟逛街似的转了转,最后投出去一份简历。他的成绩在精英班也是拔尖的,招聘方看着他的履历,眼睛发亮,“你想应聘什么部门?”

 

“财务。”小优扫一眼招聘岗位,指了指名额最少、只招一人的财务部,“请问这个岗位我能应聘上么?”

 

小优在大三的时候就陪着美坐考了注会证,大四的时候又拿到了精算师的资格。她读的商科,但还辅修了法学,此外还精通多国外语,这样一份闪瞎人眼的履历,招聘人员虽然现场也看到不少条件优秀的学生,但想比过小优的却一个都没有。于是招聘人员当场很爽快的说,“我们公司这几天同时还参加了其他学校的专场招聘会,这个岗位可能会有多个候选,最后通过入司考试成绩来选出最优秀的。你回去等我们的考试通知吧,我觉得以你的能力,这个职位八九不离十就是你的。”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