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因缘95(大结局)

95 李芳之

“有些不划算啊。”黄小针笑笑,“你那个年代可不好过,而且我都人近中年了。”

 

“所以?”

 

“所以我就吃点亏吧。毕竟是一家人。”黄小针拍拍李芳之的肩膀,“爷爷,我很崇拜你的。还有,我也很喜欢黄老师啊,他人真好。我要不是有家室也快被他给掰弯了。”

 

“谢谢。”刚擦掉的水汽再次溢出眼角。李芳之眨眨眼,忽然伸出手,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照顾好我爸妈。”黄小针说。“我会努力活久些,争取跟你相会在2008。”

 

“带着黄蕾出国吧,你回去后的那几年可不好过。出国几年避避风头。”李芳之很认真的告诫道。

 

“懂。”黄小针特别痛快的点头,“放心,我以前历史没学好,后来回来的这段时间里狂补了一通,知道会有什么难关。”

 

“不可擅改历史。”欢欢插嘴,“不要让会改变历史节点的东西提前面世。”

 

“行。”黄小针点头,“我也就是个小人物,借着爷爷的能耐才能保全自己。我回去只想守着老婆孩子安生度日,不会做先知的。”

 

“那我们这一换,会不会将来再换回去?”李芳之又问。

 

“你们会造成罕见的灵魂互换,据我们研究,是因为当时有时空粒子风暴正覆盖地球。你们是罕有的同步体,在风暴中产生了共振,同时经历的爆炸也给了你们意识穿越的能量,在粒子风暴的侵蚀下才会发生时空错乱,而当粒子风暴离开时,再一次的爆炸造成了各归各位。同样的粒子风暴要再次降临地球,据我们推算要一亿年后,所以即便你们再次同时发生爆炸,也不会出现互换。”

 

欢欢的解释打消了李芳之的疑虑。他看向黄小针,“所以一旦换了,就不会再改了。估计他们研究所也不包售后吧。”他开了个不太好笑的玩笑,“所以你真决定了?”

 

“我说爷爷,你别总问我啊。我要是说不同意,你不得急啊?”黄小针嬉皮笑脸的怼他,“虽然很舍不得我现在的生活,但我也很想念我老婆孩子啊,我答应了要跟小蕾共度一生的。做男人怎么能说话不算数?所以你安心去找黄老师吧,有你在,我还放心点儿。”

 

他说着,神色严肃起来,“爷爷,你不知道,你不在他越来越疯,你没法想象他对金钱的渴望和执着,那哪儿是赚钱?那是不要命的抢钱啊,他在你走的当年就离开了学校,我们那一届的学生他都不管了。他回到演艺圈里当明星,什么烂片、烂节目、烂广告,只要给的钱多他都接,白天黑夜连轴转,那么骄傲的人,陪老板喝酒喝到胃出血进医院,形象、名声,他是真的什么都不要了。报纸上铺天盖地全是他的负面新闻,他爸几乎跟他断绝父子关系。就花了两年时间,他圈到了别人赚一辈子的钱。但这还只是个开始,他用这些钱投资,炒股、投资,你知道他聪明的,那种聪明现在都用来计算着怎么最大限度赚钱了。你不在的几年,他进过医院,进过法院,我有时候都不敢看他的眼睛,那个眼神已经越来越不像最初我认识的黄老师了。说真的,我心疼他,他看上去越来越冷漠,但我知道那不是冷那是绝望,他在为一个根本看不到希望的未来努力。有一次他喝醉了抱着我哭,说小针你怎么还不回来,我好累、我快撑不住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这些到底有没有用,可我这么笨,我能想到的,只有赚钱……我知道他叫的不是我是你,可那时候我是真希望我就是你,可以有资格跟他说我回来了你很聪明你最棒了。那天我陪他哭了通宵,可酒醒了,他又开始玩命,我拦不住他,我看他这样一年年的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真不知他后面会变成什么样儿。我想只有你回去才能把原来的他找回来。”

 

“放心……”李芳之拍拍黄小针的肩膀,他已经哭花了脸,眼泪仿佛怎么擦也擦不干净,只听黄小针大致说几句,他就难过的仿佛再死了一次。“我……一定会把原来的他找回来……”

 

“既然决定了,就请两位签署互换协议吧。”欢欢手一挥,两份虚拟协议出现在两人面前,“按一下手印就行。”

 

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李芳之和黄小针同时把手按了上去。“我想回到2008年,越早越好。”他说。

 

“那么就回到黄小针离开的那一刻吧。他正处于深度睡眠,条件符合灵魂互换。”欢欢点头。

 

“呀!”黄小针眨眨眼,脸上现出些不好意思来,“我好像留了个烂摊子给你。”他挠挠头,“我参加一个酒会,酒里好像有问题,我被人下药了……”他看向李芳之的目光很是内疚,“是我自己不小心,爷爷你过去可要留点手,别把那个有钱的混蛋打死了……”

 

带着最坏的打算,当李芳之清醒时,他几乎一睁眼就跳了起来。然而没有那些他最怕的,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大床上,衣服穿的好好的,而屋子一角的沙发上,黄三石坐在那里操作笔记本正在忙碌,听到动静抬头看过来,把笔记本往沙发上一撂就走了过来。

 

“黄小针你是不是想死?!”他脸上的愤怒毫不掩饰。“你明知道郭雄是个什么样的货色他的酒会你也敢去?!他跟朋友说想上你我告诉过你、你是不是根本没当回事儿?”

 

终于又见面了。李芳之有黄小针的记忆,但他顾不得去仔细回想那些过往,他只一眨不眨的望着黄三石,那人比五年前胖了,气色不大好,眼下微微有些阴影。也不知是多久没好好睡觉了。他的长发剪短了,打理得一丝不苟,一身西装,依然帅气亮眼。眼眶迅速湿润,他直直看着他,听他劈头盖脸的骂,也不解释,只伸出手,有些颤抖的,抓住了他的袖子。

 

“你别在我面前扮可怜!”黄小针眼睛一红,黄三石的火气降了大半,甩开他的手,他冷冷说:“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让你没事收敛点,别再撩人,你偏不听。你说你撩女孩子也就算了,怎么还整天撩汉呢?你还跟我说你是直的,你说说除了郭雄这种臭不要脸的人渣,已经有几个男明星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喜欢你了?你不要以为每次我都能护着你,这次要是我没赶到呢?要是他给你下的不是安眠药而是其他药呢?你吃了亏我就算撕了郭雄也没用!”

 

“我错了。”黄小针的锅李芳之不想背,但他知道黄三石的脾气,这种时候顺毛最重要。继续伸手过去拉他的袖子,他可怜兮兮的说,“黄老师,我错了。”

 

黄三石眼皮跳了跳,有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以前那个黄小针。但这对他来说没什么,黄小针跟李芳之的确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这些年来他已经渐渐麻木于这种相似。如果看到觉得像的地方就以为李芳之回来了,那他这些年恐怕已经疯了。

 

“下不为例,你给我好好反省。你那个经纪人居然会给你接这种酒会,晚点我会给你换个经纪人。”

 

“好。”李芳之乖乖点头。

 

“以后这种应酬尽量少去。你是努力要拿影帝的人,别把自己当交际花。”黄三石又说,“有我给你当后盾,没什么好怕的。”

 

“好。”李芳之笑着又应了一声。眼泪忍不住滚落下来。黄三石看着心一软,原本的气势散了,俯身,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过去,“哭什么哭?本来就不好看,哭肿了眼睛更丑。”

 

“不好看你还喜欢我。”李芳之不乐意了,小声咕哝一句。黄三石耳朵尖,眉梢一扬,“你爷爷那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么?他那是可爱!你别不服气,你真不如他。他肯定不会让我整天操这种心。哪儿像你,傻乎乎的整天吃亏被人欺负!脾气好的连工作人员都能骑到你头上,你说说你……”他还没说完就被李芳之一把抱住,他抱他抱的很紧,紧到让他再说不出一句责骂的话。黄小针,这是在后怕么?黄三石虽然臭着脸,但还是很不情愿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当安慰。“下不为例,知道怕就别再犯傻。”

 

“反正有你当我后盾。”李芳之努力压下想抱着他哭的冲动,很不要脸的耍赖。刚才黄三石俯身的时候他看到了,属于他的那枚戒指,被他挂在脖子上。“你还挂着呐?再给我看看呗。”

 

“你是不是酒还没醒?多大人了还撒娇?”黄三石眯了眯眼,一脸嫌弃的把戒指摘了下来,递到他手里。

 

“黄三石。我有个地方想带你去。”李芳之摩挲着戒指,轻声说。

 

“也不怕给狗仔拍到说你出柜。”黄三石虽然在吐槽,但还是跟他一起出门,到地下车库找了辆车窗不透明的车。

 

“反正外界已经有传闻说你黄大老板包养我啊。我出柜给你也不亏,多少小明星想抱你黄老板的大腿呢。”李芳之漫不经心的答一句,自觉坐进了后座,“去国行。”

 

“合着你就拿我当司机使啊?”黄三石抱怨了一句,坐进到了驾驶座,开车出门。

 

黄三石开车带了李芳之去了国家银行,李芳之在柜台上报了一串密码,之后获得了一个看上去很有些年头的储物箱。储物箱里有个小盒子,他拿着小盒子跟黄三石回到家,之后当着他的面,把那枚黄三石曾经送他又被黄小针退回去的戒指大大方方套在无名指上,不等黄三石抗议,就把从国行带回来的小盒子递给他,“给你的。”他帮他打开盒盖,里面是一枚银戒指。看黄三石表情有点呆,他就拉过他的手,把戒指给他套上,“虽然只是枚银戒指,但做戒指的老匠人可是当年给皇帝打造过银器的宫廷匠人,现在已经去世了,这戒指他只做过一枚,也是独一无二的,总算配得上你了。”戒指套上去略微有点紧,李芳之看着皱皱眉,“三石你真的胖了,不过还好,手还没太变形。真好看。”他欣赏着,笑眯眯低头,一个吻落在那戒指上。

 

“小……针?”黄三石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看着面前的黄小针,舌头有些打结,连一向精明的大脑都混乱了。“你……”

 

“重新介绍一下。”李芳之抬头,看向那个让自己打算共度一生的男人,眼眶终究忍不住又红了红,“我叫李芳之。”戴着戒指的手交叠,之后十指相扣,“三石,我回来了。欠你的戒指,今天补给你。”他说着,仰起头,给了他一个久违的亲吻,“还有,你听好了,李芳之爱黄三石,我要跟你在一起,白头,到老……”

 

 

                               (全文完)


评论(2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