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捕龙23

23

那样的柔声低语落在龙王耳中,他只觉得眉心越发火烫刺痛,那种好像要从眉心剜去一大块血肉的痛楚让他僵直了身体。谁是小渤?无数模糊的光影在脑海中浮现,一个声音越来越清晰的出现,带着愉悦的笑意:“小渤!小渤!小渤!”

 

“你既然生于渤海,不如就叫渤吧,我以后就叫你小渤好不好?”

 

“对了,我忘了说,我叫磊,三石磊。叫声磊哥来听听……”

 

“小渤,多亏有你陪我,不然我肯定闷死了。”

 

“小渤,你愿不愿意一辈子在这里陪我?”

 

“小渤,别怕,我会保护你……”

 

“小渤,别哭,这不是你的错……”

 

 

 

无数记忆隐约在脑海中翻滚,那个声音越来越清晰,有什么热烫的东西落在眼角,就像在黑暗中点亮了烛火,一点一点一点……最终将整片黑暗照亮,他终于看清了,看清了那个跟他说话的人,初初相遇时的俊秀少年,五百年的时光,相伴着长大的彼此,危难临头时,那义无反顾护在身前的身影,以及最后告别时,那人灼灼燃烧的神魂……

 

在天雷刺目的光芒中,龙王满眼满脸的泪水,眉心处,一个圆形的符印现了出来。他依稀看到个青年一指点在了自己的眉心,他冲他微笑,他的身影渐渐虚幻,渗出血丝的嘴慢慢吐出最后的遗言:“小渤……好好活下去……还有……永远……忘了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龙王的情绪彻底失了控。他在胖子怀中大叫,眉心圆形的符印就在他哀绝惨厉的叫声中出现了一丝又一丝的裂纹,最终飞快的碎成无数光晕,没入胖子身体里。

 

符印崩解,灵力归位。随着光晕碎屑的没入,胖子已然衰弱到极致的身体陡然发出一阵强大的气息,那气息化作巨龙,盘旋在胖子头顶,对着天雷张口就吞。

 

威力无比的天雷被巨龙一口吞下,龙身光晕缭绕,气息更盛,昂首一声龙啸,竟是反扑向头顶的劫云。

 

“停手停手!都是自己人!天庭有旨,不罚了!”半空中飞扑出一个身影,正是最不受龙王待见的雷神,他把自己的雷神鼓往劫云下一抛,既吸去了落下的天雷,又挡住了试图去吞噬劫云的巨龙。

 

“天庭有旨,龙王三水触犯天条,本当承受九九八十一道天雷之罚,但念在初犯,又有灶王神求情,特许灶王神三石以自身功德抵消余下天罚……”趁着雷神鼓还能挡得住巨龙,雷神大嗓门连珠炮似的念完圣旨,紧接着扑了下来,“磊磊……磊磊没事了……快收了法力吧……不是我说,你这上古神族的神通真可怕……这可是劫云啊,你都能当补品吞??这可是我们雷神司的镇司之宝……你吞了它,我们雷神司怎么办?!”

 

三石没有理会雷神絮絮叨叨的说辞。眼见天雷再没有落下,他气息一松,那头巨龙登时一个回旋没入他身上。将怀里在破除符印后陷入昏厥的龙王交到雷神手中,他看着他只说了一句话:“照顾好他,不然吞你劫云。”话音未落,整个人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龙王从无数交错的梦境中醒来,睁眼发现自己正泡在银光闪烁的池水中,不远处池边的巨石上写着“雷光池”。

 

这里是雷神司?龙王一个激灵抬起头来。他现在是龙形,硕大的龙身几乎将池子占掉一大半,泡在池水中的身体已经再见不到半点伤痕,浑身不仅没有丝毫痛楚,还充满了力量,隐约着修为都提升了一大截,先前挨天罚时受的伤痛跟现在一比简直像一场噩梦。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