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游戏9

9

黄铁牛抬头,看到黄金宝脸上的笑容。那个说着恭喜的人嘴上虽然笑着,可一双明亮的眼却像熄了火,那黯淡的目光让他看着心里一揪,他不明白黄金宝为什么会这样,只是看他这样他就忽然跟着难过起来,“金宝哥……”他甚至连问都无从问起,嘴唇翕动,好半天才说,“八字没一撇的事儿,那什么,我不想了,咱们换个话题吧。”

 

“我有点困,想睡一会儿。”黄金宝说,说完不等黄铁牛反应就靠在座椅上闭起了眼睛。

 

“好,那你睡会儿。”莫名觉得黄金宝似乎在生气,可黄铁牛想不出为什么。他甚至有些委屈,想不通一向跟他有说有笑的哥哥怎么忽然就变得这么冷淡。黄金宝没理他,他唯有自己找台阶下,“我也睡会儿。”他自言自语着,闭上眼,试试探探往黄金宝肩膀上靠,结果刚靠上,黄金宝就一侧身避开他,黄铁牛睁开眼,看那背对着自己的人,抿抿嘴,忽然有点想哭。

 

黄金宝这样翻脸如翻书的淡漠似乎睡过一觉就消失不见,可黄铁牛依然觉得有哪里不对。他跟黄金宝回到村里,晚饭黄爱民招呼他在家里吃晚饭,席间问了他不少学校的事,终身大事自然也少不了问一问,这个问题一问出来,黄铁牛首先就去看黄金宝,那人低着头吃饭,眼帘低垂,看不到大眼睛里的情绪。

 

“你这孩子,问你有没有对象你看金宝干什么?”黄爱民没好气的说,“你处对象难道还要金宝批准?”

 

这话好像一道闪电,让黄铁牛瞬间想到什么,但速度太快又让他想不真切。“爱民叔又说笑话了。”他跟着笑,“批准是不用金宝哥批准,但总要让金宝哥帮我把把关嘛。不过我现在是真没有,以后要是有了,一定带回来给您看看。”

 

“爸,您不用操心了,铁牛就快有对象了,他在学校受欢迎的很。”黄金宝眼皮都不抬的说,一边说一边给黄爱民夹了一筷子菜。

 

“他不用操心那你呢?”黄爱民看着自家儿子,“你可还比铁牛大三岁呢,什么时候也领个对象回来给我瞧瞧?”

 

“爸,这个鸡味道不错,您最喜欢的鸡腿。”黄金宝给黄爱民又夹了个大鸡腿,直接岔开了话题。

 

黄爱民看着他叹口气,转头跟黄铁牛说:“铁牛啊,我就金宝这么一个儿子,你要是看到什么适合你哥的姑娘,可得帮帮他。”

 

“成。”黄铁牛一口应下,应下之后看一眼黄金宝,依稀觉得他的脸色仿佛更难看了。金宝哥是不是不想自己多管闲事?他想了想又说:“爱民叔,其实金宝哥这条件,您还担心什么呢?迟早会找个特别好的姑娘回来给您当儿媳妇的。”

 

黄金宝扫了黄铁牛一眼,放下筷子淡淡说,“我吃饱了,你们继续吧,我累了想去歇会儿。”

 

俩人回去的第二天开始下雪,雪越下越大,一直下了三四天,大年夜,黄金宝跟黄爱民正在家中吃年夜饭,忽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是不是铁牛啊?”黄爱民说,“金宝快去开门。”

 

“应该不是。”黄金宝去开门,门口站着个年轻的女人。门一开只匆匆冲黄金宝一点头目光就往屋里去,“支书,不好了,小学的图书室被雪压塌了。”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