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奶龙6

 

6

这个回答让磊再次笑喷。他揉着肚子举手投降,“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

 

“我不娶媳妇。”渤忽然说,“我要跟你在一起,没空娶媳妇。”他说着,勾着磊的脖子腻在他身上,“你看,除了不能生小龙,你陪我睡给我做饭吃,而且你还教我识字,跟我聊天,给我洗衣服,你比媳妇好多啦。”

 

“可惜我不胖。”磊眨眨眼,心里暖甜暖甜的,嘴上却反驳。

 

“所以你要把自己喂胖些。”渤一边说一边捏捏磊的腰,眉头打结说:“都能摸到骨头啦,你好像最近又瘦了?没道理啊你明明吃的不少。”他摸摸磊的头,有些担心,“是不是生病了?”

 

“没事。大概晚上睡不好吧。”磊无所谓的笑笑,“有人昨晚上又蹬被子了,是不是该反省一下?”

 

渤红了脸,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小孩。

 

渤跟磊一起的第二百年,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渤也有了些了解。他知道自己龙珠碎裂,恐怕活不了很久,但他在海里见过自己的同胞,同胞们知道他活了两百年都是一副活见鬼的神情。

 

大概是自己格外命好吧。虽然这么想,渤还是希望自己能多陪陪磊。磊是神族,与天地同寿,渤一想着自己没办法陪磊到地老天荒,心里就难过无比。

 

他的灵力日渐深厚,可他始终保持着半龙半人的姿态,并且在入海捕猎和晚上睡觉时都会化作龙形。他把灵力尽可能的攒着,包裹住他那碎裂的龙珠,只希望自己能活的久些、再久些。

 

时间一晃又是百年。磊越发清瘦,面色也越来越差。渤找来很多滋补灵药给他,依然没多少作用。无奈之下,他选择了跟磊当年一样的办法,在藏书中寻求良方。

 

渤虽然识字,但很多深奥的东西磊没教他,他也懒散着不肯学,现在翻看典籍简直步履艰难,大半天之后,他头晕眼花,在石碑深处呼呼大睡。

 

隐隐约约的,有人在呼唤他。渤在睡梦中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小友,我是这洞府内的山灵,看你诚心向善,有心帮你……”

 

渤一觉睡醒,梦里的声音真真切切,梦里那个声音教了他一段法诀,说可以帮他凝练灵力修复龙珠。他照着法诀试了试,发现真是龙族能修炼的高深功法。梦里那个声音说,想救人自己就要先变强,渤觉得很有道理,磊比他厉害太多,磊现在看上去身体不大好,要是他能更强,要是他的龙珠无损,他一定能帮到磊。

 

山灵在梦中跟他相约保守秘密。渤觉得不能对磊撒谎,可他又自作聪明的想,隐瞒不算撒谎。他不知道山灵为什么让他保密,可既然人家想帮他,总不能恩将仇报。

 

渤偷偷练习山灵教授的功法,一个月后,很惊喜的发现腹中碎裂的龙珠竟然真有黏合的迹象。他又惊又喜,迫不及待想要更高一级的功法,顺着山灵的指示,他在洞府深处找到了一扇隐蔽的石门,穿过高高低低的通道,他走到尽头看到一个飘忽的幻影,那是个白胡子老头,一脸慈祥,可手脚却被铁链拴住。渤看到铁链隐约觉得不妥,刚想离开就听那老头说:“你的龙珠受损,是短命之相,只有我能救你。”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