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捕龙2

2

龙王无比庆幸,自己是龙不是鱼。等天一黑,他就可以逃离这里。想到胖子明天看到鱼缸里空空如也然后气急败坏的样子,他心里大乐,在水里摇头摆尾,吐出一串愉快的泡泡。

 

小酒馆里有小伙计忙前忙后,胖子就在后院里当甩手掌柜。说他完全甩手也不对。他在后院也忙,打扫、喂鸡、打水、做饭……

 

说做饭有些不合适,因为胖子只拿了个小炭炉放在院子里,架上一口铁锅,撒了一把米在里面用手慢慢炒。龙王没见过这个,凑在鱼缸边很好奇的张望,心想做饭难道不加水?这么干炒不会糊?果然,炒了一阵儿,糊味隐约传来,却不仅不难闻还有种让人吞口水的香。龙王第一次闻到这种焦香味儿,心里想着这种吃法可真稀罕,等回到龙宫他也试试。

 

胖子炒完米又开始劈柴。一斧头一个,劈的那叫一个干脆利落。有个词儿叫行云流水,龙王觉得,这种词用在劈柴这种事上虽然有些不妥,但也还马马虎虎合适。他就这么看着他劈柴,直至在这样一下下的劈柴声中迷迷糊糊睡着。

 

尽管鱼闭不了眼睛,这一觉还是睡的很香甜。龙王再醒来时头顶已是繁星满天。他身边漂了些东西,虽然泡的稀烂,但隐约还能闻到些甜香。仔细辨认一下,不正是胖子下午炒的米?闻饭香而知腹空,龙王吃了几粒炒米,觉得自己更饿了。

 

还是尽快回龙宫吧。回去什么没得吃总好过在这里吃泡烂的炒米。后院的卧房黑着灯,胖子应该是睡熟了。龙王跃出水面,小鱼转眼化作龙身,后院里登时飞沙走石,龙王怕惊醒胖子,迅速变成人形,龙鳞化作一身浅黄色的长袍,他轻手轻脚往院门口走,出了院子就是酒馆的大堂,没想到这么晚了酒馆竟然还亮着灯,龙王以为酒馆还没打烊,闪到一根柱子后往前面张望,只见酒馆大门关着,所有条凳都放在了桌上,明明是打烊的模样,可靠门口临窗的一张桌子上放着盏油灯,有人趴在那里打瞌睡,从身形看来,应该是胖子无疑。

 

这人大半夜的不回屋睡觉趴这儿干嘛?

 

龙王默默吐槽,迅速穿过大堂走到门口,眼角瞥见胖子的桌上有酒有两碟小菜,一碟油炸花生米,一碟水煮毛豆。无论哪个都看起来……特别诱人!

 

肚子几乎要打鼓了。龙王吞吞口水,忍不住去捏了一粒花生米来吃,香!真香!脆生生的香!吃了一颗就耐不住想继续吃的香!龙王发誓一定是自己太饿了,才会很不要面子很失礼的偷摸胖子的花生米吃,才不是他做的好呢!就是自己太饿了。

 

一盘花生米下去一小半时,放毛豆的那个小碟子也到了手边,一直在酣睡的胖子不知何时醒了,抬起头笑眯眯看向龙王,“毛豆也很好吃的,不信你试试。”

 

偷吃什么的当面被抓,这就尴尬了。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