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捕龙1

今日第三更,新坑,设定依然来自于WB上某条说小渤是龙王磊磊是灶王的叔圈出道小梗。所以是龙(吃)王(货)和灶(胖)王(子)的故事。

渤哥生快,好好休息~



那啥,鉴于试爱还没更完,心意也还没更完,这篇慎入哈,再更要排队等到后面了。


1

龙王三水今天出门前眼皮子一直在跳。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他隐约觉得自己今天会很不顺。果然,今天降雨,来跟他搭档的风神是个还没当上正式风神的小年轻,鼓风鼓的乱七八糟,把该下到山上的雨能吹到河里去,龙王只能迁就他的风,驾云在天上游走,才好容易把雨下在了该下的地方。

 

一场雨下的让人很是心累。末了小风神很是不好意思,又是道歉又是作揖,说请龙王先回去,自己要留下来练练鼓风术。孩子知耻而后勇也没啥不好,龙王鼓励了几句,驾云往回走,然而他终究还是低估了小风神的风力,没走多远,一道劲风就吹到了他脚下,驾的云被瞬间吹散,龙王猝不及防往下掉,半空中化出原身,还没等腾身而起,忽听下方一声尖叫,一个放纸鸢的小女孩看到了他,喊的好像被龙压上了身。

 

神仙不得惊吓凡人。龙王身形再变,从巨龙变作一条小鱼,直直向下方坠去。急促的看一眼,坠落下方是个湖,倒也算安全。然而倒霉的风又再次卷了来,龙王被风一推,偏了些许,“噗通”一声,周身立刻火烧火燎起来。

 

他依然还是掉进了水里,只是这水着实让人欢喜不得。尾鳍一阵刺痛,目光所及,是一个翻着死鱼眼的大鱼头,他掉进了一锅鱼汤里,而且还被鱼刺扎住了尾巴,动弹不得。

 

现在化龙就可以摆脱困境,可有鱼汤就有煮汤的人,这要是把人吓死了可是触犯天条的。龙王在滚沸的鱼汤中纠结,冷不丁身子一轻尾巴一疼被人从汤锅里捞了起来,“怎么还有这么傻的鱼专往人锅里跳?”捞起龙王的是个胖子,虽然嘴损了点,但动作却很轻快,几乎是毫不耽搁的,就把龙王放进了一个盛满清水的木桶里。

 

胖子把鱼汤喝了,自言自语说今天的鱼汤好像格外鲜美。龙王在木桶里翻翻眼睛,心想自己沾过身的鱼汤,何止味道鲜美这点好处?不说起死回生,至少也是个延年益寿啊。也该是这凡人有些福缘吧,看那面相,一看就是心善福泽深厚之人,天庭饱满、双眸大而有神……啧啧,那双眼睛可真好看,不对,那双眼老盯着自己干嘛?那种馋兮兮的目光,不会是鱼汤没喝饱还想再煮一锅吧?!

 

“你这么小,我不会吃你的。”仿佛看穿了龙王的心思,胖子笑嘻嘻说。没等龙王松口气,又说:“等养肥了再吃不迟。”

 

清水中的鱼愤怒的用尾巴激打水花。龙王恨恨想,他一定是眼瞎了才会觉得这个死胖子是好人!

 

胖子把龙王带回了家。那是个小镇上的小酒馆,门上破旧的木匾上写着苍劲有力的四个字:“三石酒馆”,龙王抬头看见,心想这胖子字写的可真好看,想完又嫌弃自己没立场一丢丢,暗暗骂:心不好字好看也没用!

 

胖子把装着龙王的木桶拎进后院,之后连水带鱼倒进一口大缸里。大缸里养了些水草,还有一朵开的正盛的红莲花,底下还铺了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水很清,喝起来有点甜,不是井水就是山泉。

 

这显然是个鱼缸,但里面只有自己这一条鱼。其他的鱼呢?龙王只稍微想了一下就觉得不安,胖子说养肥了他再吃,那之前鱼缸里的鱼是不是都被他给吃了?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