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游戏10

10

对于要不要去黄爱民家里吃年夜饭守岁黄铁牛有一些犹豫。没上大学的时候,他每年都在爱民叔家过年守岁,可这次黄金宝莫名其妙的别别扭扭,换了往常,他肯定想法子哄,可这次他左思右想觉不出自己哪里错,越寻思就越觉得委屈,天又下雪,出行不便,所以这几天他都没去找黄金宝。年三十他在家纠结,最后还是决定去黄家,可去了才发现黄家没人,周围邻居一问,说是去小学了。他赶过去,看到小学图书室被压塌了,黄金宝正在铲雪,黄爱民叫了村子里的年轻人来帮忙,黄金宝就指挥着大家抢救图书室里的书。

 

这种义不容辞的事,黄铁牛想都没想就准备上前帮忙,结果看到黄金宝身边多了个女人,年纪看上去跟黄金宝差不多大,俩人头挨着头,也不知说些什么。那个女人很面生,不是村里的人,即便四周围光线很暗,还是能看出是个白皙漂亮的女人。黄铁牛不觉皱皱眉,拉了个村民打听,村民告诉他那是来村子里支教的小陈老师。

 

黄铁牛终究还是凑了过去,黄金宝看他来了,只淡淡打个招呼就又跟小陈老师商量起事来。黄铁牛站近了看那位小陈老师,越看越觉得即便是在B市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姑娘,她跟黄金宝站在一起看着就像一种人,都带着股子书卷气,一看就不像村里人。莫名的,黄铁牛心里有点堵,他叫了声“金宝哥”,黄金宝也不知是不是没听见,没搭理他,他抿抿嘴,找了个铁锨开始干活,目光却时不时往黄金宝那里看,看到小陈老师给黄金宝帮忙,甚至递了块毛巾给他擦汗,俩人相视一笑,那明明很好看的笑容在他眼里看着却有些刺眼。

 

天亮时,众人把图书室里所有的书都搬进了一间教室,积雪也清理了出来。黄铁牛干了大半个晚上的活儿,一直看到黄金宝和小陈老师在一起,越看越觉得碍眼。他是个孤儿,从小知道人情冷暖最懂看人眼色,对黄金宝更是熟到不行,那双大眼睛里什么时候是真高兴什么时候只是礼貌和敷衍他比谁都清楚,黄金宝对着小陈老师一直都眉眼含笑,温柔到不行,那是种真的亲切和开心,黄铁牛从没看他对其他姑娘那样。大家都渐渐散了,他主动凑过去,黄金宝正跟小陈老师整理书籍,看到他就跟小陈老师介绍:“这是我弟弟,黄铁牛。”

 

黄铁牛从小到大一直叫黄金宝哥,也一直以有这样一个哥而感到骄傲自豪,可今天听黄金宝说他是弟弟,却怎么听都觉着变扭,“不是亲弟弟。”他没头没脑的解释一句,打量小陈老师,忽然想起刚回来那晚上他跟爱民叔说的黄金宝迟早会找个特别好的姑娘当媳妇,心里就莫名有点慌。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他们三个人在整理书籍,黄铁牛一边忙一边支着耳朵,就听到黄金宝和小陈老师说说笑笑,小陈老师在书册里发现一本拜伦诗集,随口念了几句英文诗,黄金宝居然也用英文接了几句,黄铁牛英文学的很一般,只勉强听出那是首爱情诗,回头看时,两人相视一笑让人只想到“珠联璧合”这个词。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