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独钟34

34

“后来?”黄小磊瞥了黄小渤一眼,脸上现出漫不经心无所谓的表情来,“后来自然是分手了。我们就好了一学期,那一学期也就只能周末见见,我也不敢去她学校怕被姐姐知道,她从不主动约我,都是我约她。其实这已经很有问题了,可我当时年纪小,哪儿明白这些?后来有天她主动约我说要分手,就说觉得我还小,最好还是专注学业,而且两人年龄差距有点大,等我长大了,她都老了。我觉得这些理由太牵强,就非缠着她不放要问清楚,我跟她说我们就差四岁,就算她老了我也会喜欢她,为了她我会努力学习跟她考同一所学校,我甚至拿期中考试的成绩单给她看,那学期期中考试我考进了全班前十,化学甚至得了满分,可这些都没用,她被我缠的烦了,忽然就换了张冷脸,跟我说她的男朋友从来都换的很勤,她喜欢漂亮的男生,是因为我长的好看才跟我一起,能在一起一个学期已经很难得,她还说我除了好看其他一无是处,就是个野孩子,技术也烂,还特别黏人,要她得哄着,心累。处的时间长了,就算好看也看乏了。她说她忍不了我,让我放过她。”黄小磊说着,脸上的笑越发没心没肺,“我这人吧,没啥优点,就是心善心软,她都求放过了,我也只好放过了。后来没几天我去学校找我姐姐,看她跟另一个小男生在一起甜甜蜜蜜,听我姐说,那是他们大一新生里的校草,比我个儿高,比我酷,听说还弹的一手好钢琴,精通俄语,显然不是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草包,这才明白她干嘛不要我,原来是有了更好的……你干嘛皱眉头看我?”黄小磊伸手打了黄小渤一下,“你在同情可怜我?你再这么看我信不信我降你工资?”

 

“我觉得你不比任何人差……”黄小渤蔫头耷脑的说。话音未落就见黄小磊大笑起来,“我不用你可怜,更不用你安慰,我自己什么样儿,我比谁都清楚。”顿了顿,他又说,“后来我还是考进了我姐的那所学校,我学了吉他,我成了新的校草,很多女生喜欢我,可我知道,她们就跟当年的我一样,只是被外表所迷惑而已。其实我后来想想,我到底喜欢小伊什么呢?我跟她无论床上还是床下都没什么默契,她喜欢的我不喜欢,我喜欢的她也不感兴趣,每次约会她都让我等,她很娇气,不会做饭,还整天为了身材而忌口,可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可以包容,说白了,我是喜欢她的美貌,为了美貌可以包容其他。黄小渤,我跟你说这些,是因为你也在走我当年的错路,我觉得你这人还不错,善良,也能干,还挺有趣,可以交个朋友。所以我希望你能清醒些,也许你当年很喜欢我,甚至痴迷我,然后一直喜欢,日子久了也就成了习惯。但你不妨回头仔细想想,除了这个模样,你还喜欢我什么?你了解我么?或许,你喜欢的,只是这副皮囊和你脑海里以为的我而已,那不是我。你也不该把自己珍贵的喜欢一直放在这种虚幻的假想上。”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