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奶龙5

5

时光一晃又是五年,幼龙渐渐懂事,说话也利索了许多。只是痴黏少年的习惯与日俱增。少年能跟他自如交流,不觉话多了很多。有时候聊到兴起,他会忍不住感慨:“小渤,多亏有你陪我,不然我肯定闷死了。”

 

幼龙闻言笑成了一朵盛开的桃花。扑进少年怀里又是蹭又是咬。

 

幼龙一天天长大,灵力与日俱增,他已经可以去到大海的深处,然而这片海域看起来无边无际,而他必须保证每天太阳下山前赶回去。因为若是回去晚了,磊哥会担心。

 

幼龙喜欢看磊笑,害怕看到磊生气,磊要是皱一下眉头,他也会觉得眉心疼。所以不让磊担心,是他必须要做到的事。

 

见识增多,他对海的另一端越发好奇,“磊哥我们去海的另一端看看吧。”他拉着磊的手摇啊摇,像饿了要吃饭一样的提出要求。本以为很轻易就能获得允诺,没想到磊却摇了摇头,“小渤,我不能离开这里。我的师门门人都不在了,只剩我一个人,他们留我守护这里。抱歉,我不能走。”

 

磊第一次拒绝了他,渤习惯性的想哭想撒娇耍赖,可还没等他哭,他就听磊问:“小渤,你愿不愿意一辈子在这里陪我?”

 

渤摇头,摇完头看磊瞬间黯淡的眸光,心口像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了一下。“我改主意了。”他抱住磊,很认真的说:“大海那边肯定还是海,也没什么好看,我还是一辈子留在这里陪你好了。”大海那边的未知很宝贵,可世间万物,又有什么宝贝的过身边的人?

 

渤来到磊身边第一百年。当初的幼龙已经从幼儿变成了看起来十八九岁的青年。而磊,也已经是玉树临风的青年。不管渤的原型怎么变大,他化作人时总比磊低半头。这个高度让他觉得舒服,俩人一起睡觉时他可以直接枕在磊的肩头。

 

小孩儿长大了,当年的红肚兜自然早不能穿了。可渤依然对于穿衣服没什么好感,嫌长袍长袖累赘,他一贯穿短裤和没袖子的背心,有时候甚至连上衣都不穿。磊笑话过他几次,后来也就放任自流了,自己带出来的小孩,宠坏就宠坏吧。而且小渤的皮肤不仅怎么晒都莹白如玉,摸上去更是光溜溜的细腻无比,再有点肉肉的,抱着搂着都舒服的不行。

 

渤年纪见长,知道的东西多了,俩人可以聊的话题也多了。磊有次跟渤一起看本书,话题不知怎么就扯到娶媳妇上了,磊说小渤你将来想娶个什么样的媳妇?

 

渤想了想,反问:“要媳妇干嘛?”

 

“跟你睡觉给你做饭和你生小龙。”磊随口说。

 

“那要个大胖媳妇。”渤说。

 

“为什么?”磊不解。

 

“生小龙的不都是大肚胖子?”渤眨巴眨巴眼。

 

磊对于这个答案狂笑。擦着眼泪给他解释,“肚子里有宝宝肚子才滚圆啊,本身又不胖。你干嘛非要个胖媳妇?”

 

“胖媳妇抱着睡觉舒服。”渤说,“你不是总说我肉乎乎的抱着睡舒服?”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