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奶龙2

2

少年猝不及防淋成了落汤鸡,“怎么说下雨就下雨……”他一把抄起幼龙转眼就消失在了礁石上。少年带着幼龙回到自己的洞府,一边脱掉湿衣服一边碎碎念:“不对啊,怎么会突然下雨?而且范围好像只在我们头顶……”他说着说着忽然看向大哭不止的幼龙,陡然瞪大了那双原本就大的眼睛:“不会吧?是你?!!”

 

幼龙的眼泪像倒灌的海水,洞府之外大雨倾盆几乎下成了一片白雾。少年目瞪口呆的看着幼龙,好半天才有些手足无措的蹲下身安慰它:“别哭了再哭我的洞府要被淹了……是我不好说了不该说的话……对不起啊你别难过了……要不我给你继续烤肉吃?整条鱼都烤给你?你没家人那我当你家人……我照顾你……天天给你做好吃的……”他为了哄幼龙不哭,几乎什么承诺都说出来了,终于,幼龙止住了哭泣,抽抽噎噎的,倒进他怀里,昏睡过去。

 

洞外,云开雨止。

 

少年抱着幼龙心情复杂。龙族能呼风唤雨,可这么小的龙哭一场就能召唤雨水倒是头次见。这么小就这么厉害,长大了还了得?可为什么在它身上感觉不到龙气?他第一次见它甚至把它当鱼钓了起来,从龙气浓郁来说,这小家伙未免也太弱了。少年掌心凝聚灵力,从龙头缓缓向下抚摩,很快的,龙腹中有星星点点的光晕映照出来,少年看得眉头打结,手掌覆盖在那处光晕上,脸色一下变的很难看。

 

这条幼龙,龙珠碎裂。只怕,活不过百年。

 

少年看着幼龙好半天,想着他哭泣时的模样,一颗心就仿佛被泪水浸透了,酸软的一塌糊涂。相识是缘,再说他刚才答应过他照顾他,所以他要救它!

 

少年把幼龙放在自己床上,去洞府深处的藏书之所翻看师门中的典籍。那些典籍浩如烟海,少年也不知看了多久,头晕眼花,连肚子都咕噜噜叫了起来。典籍除了石碑就是刻在洞壁上的文字,少年飞到洞顶,脚下传来呜呜的鸣叫,少年低头,看幼龙不知何时爬了进来,冲少年摆着尾巴指向洞口,一双哭肿的眼睛里带着几分邀功的渴望。少年往洞口一看,那条裂嘴鲨竟然被它拖了进来。

 

“好吧,反正还有时间,咱们先吃饭。”少年落在地上,摸摸幼龙的头,“你力气可真不小。”

 

幼龙在少年掌心蹭了蹭,一双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愉悦的眯成了两条缝。

 

少年把余下的鱼肉一半烤一半煮,跟幼龙大快朵颐。吃饱了,幼龙翻着圆滚滚的肚皮躺倒继续睡了。少年摸摸它头顶小小的龙角,自言自语:“我一定有办法救你的!等着瞧吧!”

 

少年继续埋首典籍中寻找治疗幼龙的办法,这一找就是一个月。

 

少年每天并非无事可做,翻阅典籍顶多只能有小半天时间,此外他还要挤出时间来照顾这条幼龙。告诉它洞府哪里能去哪里不能去,给它洗澡刷牙梳毛,教它认字,给它做饭,哄他睡觉,有时还要讲个睡前故事。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