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奶龙1

《捕龙》前传番外~~~


1

天高云净,少年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垂一根长长的鱼竿,钓鱼。

 

他用半块野果钓了一条菜花鱼,再用菜花鱼钓了一条黑斑鱼,再用黑斑鱼钓海猪、用海猪钓尖嘴吞、用尖嘴吞钓海虎……一条接一条,一条比一条大。少年看着自己钓的鱼,舔着嘴唇想再钓一条更大的就够吃了,结果最后一次垂钓,钓上来的却是咬着自己鱼饵鱼肚子的……一条小龙。

 

小龙也不知饿了多久,被钓到岸上都死咬着鱼肚子不松口。少年看着比自己鱼饵小了许多的终极猎物,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钓鱼也有原则,上天有好生之德,他不吃幼鱼,当然幼龙也一样。

 

从鱼饵身上拉不下幼龙,少年索性把一整块鱼腹割了下来,幼龙身子一缠,四只短短的小爪子抱住鱼腹,一双眼角下垂的眼睛半睁着,瞥了瞥余下的大半条鱼,眼底流露出很明显的不舍。

 

还挺贪心。少年无语。他将鱼肉和幼龙一起抱起来,扔回了海里。

 

钓不到鱼,少年吃了余下的鱼饵。隔天少年再次开始垂钓,这回半块野果直接就钓了那条幼龙回来。它看着少年,伸着被鱼钩勾破的舌头,委委屈屈的抽噎。

 

少年沉默,心想怎么又是你。眼见幼龙一双眼蓄起两泡眼泪,他叹口气蹲下身,先把鱼钩小心的摘下来,再从身上摸出个果子,捏碎了,涂抹在受伤的龙舌上。果子不仅香甜而且疗效惊人,那处伤迅速愈合,再看不到半点伤痕。幼龙舌头一卷,将残余的果肉吞入腹中,之后眼巴巴盯着少年掏出果子的地方。

 

“没有了!”少年被他气笑了,伸手弹了一下幼龙的脑门,“这可是长生果,一个月只结一枚,我修炼用的,这个月的给了你我都没的吃,你还不满足?”

 

幼龙仿佛能听懂少年的话,瘪瘪嘴,呜咽一声,丧丧的垂下头去,然后肚子里传出很响亮的一声:咕噜噜……

 

少年揉揉眉心,叹口气。“你等会儿。”他再次拿起鱼竿,这次连鱼饵都没了,直接将鱼钩甩入海中,一股精纯无比的灵力顺着鱼竿蔓延到鱼钩,原本平静的大海瞬间疯狂,无数鱼儿争抢鱼钩,最后一条裂嘴鲨被少年钓了上来。

 

少年在裂嘴鲨的鱼腹上割了一大块肉,生起火来烤炙。不一会儿,香气四溢。幼龙吸溜着鼻子凑了过来,少年把烤好的鱼肉拿下火架,递到幼龙面前,“给你的。”

 

幼龙嗷呜一口咬在鱼肉上,几乎吞了半块鱼肉,少年没想到它吃东西这么猛,吓了一跳连忙道:“小心烫!慢点吃!”看幼龙烫的直拍尾巴还是三口两口把硕大的鱼肉吃下腹去,少年心里升起些怜惜。他摸摸幼龙的头,“真是,怎么饿成这个样子?你爹娘呢?没人照顾你么?”

 

幼龙停了咀嚼,两泡更大的眼泪瞬间溢出眼眶。张开大嘴,它嚎啕大哭。原本阳光明媚的海边忽然就乌云密布,大雨跟倒水一样兜头浇了下来。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