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

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捕龙21

21

“这倒是可以。”红娘嘿嘿一笑,“其实我也很好奇啊,你年纪不小了,怎么到现在还是一个人?”

 

“我才五千岁,在龙族中只能算青壮年。”龙王黑脸,最恨别人说他年纪大,他不就是没把自己变成翩翩少年郎的模样么?他这模样看着挺精神啊?哪里像上年纪的人?他还小着呢好伐?上个说这话的人是谁?对了,还是那个死胖子!

 

“我来看看啊……”红娘把龙王的手放在一只透明的琉璃枕上,一边掐诀做法一边数落龙王:“其实你该一早来找我啊,其实我知道有几位女仙对你很有好感,不如你先拴上自己这端,再找到她们一一试过去?没准儿能找到……哇!”碎碎念被一声惊呼打断,在红娘施法之后,龙王白皙的手腕上出现了一条金丝缠绕的红线!

 

“天命红线!!”红娘的尖叫几乎震穿屋顶,“你居然一早就有了天命红线?!那另一端是谁?你为什么还没娶亲!!”

 

“什么是天命红线?”龙王揉着刺痛的耳朵,心如打鼓。原来他早有姻缘在身,那另一端会是谁?心头冒出胖子的笑颜,他甩甩头,拒绝去想这个可能。

 

“天命红线就是天生的缘分,命中注定。不是我牵上的。”红娘啧啧称奇的看着龙王手腕上的红线,“只有缘定三生、超越生死的情缘才能凝结出天命红线,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金屋藏娇了?”

 

“我没有。我要有了还来找你干嘛?”龙王无语,“我如果藏了还能瞒得住你?”

 

“也是。”红娘眨眨眼,“那也就是说你和红线的另一端还没有互表心意?可我记得我之前问过你,你说没心上人啊。这天命红线可是要两情相悦的,你居然撒谎骗我?”

 

“我没有!”龙王涨红脸,心里无端端又想起胖子说喜欢他时的神情,呸!他才不喜欢他呢!“你帮我看看吧,另一端是谁。”

 

“这个容易。”红娘双手一挥,一本书册凭空掉在俩人面前,“这本是天命姻缘册,专门记录天命姻缘。天命红线每一条都是天地间独一无二的,依照上面的金纹就能找到红线两端的主人……我来看看……你这花纹应该是水绕石纹……”

 

听到红娘说水绕石,龙王心跳的更快了,他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红娘很快在姻缘册中找到了对应的、一般无二的金纹,然后再次惊呼:“磊渤?磊是谁?男子?原来你好这口!”

 

“你找错了吧?”龙王眉心打结的看着姻缘册上的“磊渤”二字,“我不是渤。”

 

“你是啊。”红娘抿嘴,“我不是说了,这是缘定三生的情缘?姻缘册上的名字是你们最初结缘时的名字,你现在当然不叫渤,那渤应该是你前世的名字。”

 

“可我没有转世过。三生池水为证。”龙王觉得荒唐,自己明明没有前世,为什么红线会结在自己手上?

 


评论(12)

热度(55)